铅华弗鱼

因为是十三流写手所以不打预警啦x
瞎几把乱写,全是灵光一现
头像来自空气太太,她太可爱了(危险发言)

花落之时

鹤丸很喜欢带给人惊吓。但是他从来不吓她。

她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担任审神者了。那个时候的她像个小大人,很懂事很能干,但是当鹤丸第一次做她的近侍的时候,却发现她还只是个小姑娘而已。非常胆小的小姑娘,晚上睡觉都不敢把头露出来。

后来鹤丸发现,与其说她是胆小,不如说她很没有安全感。因为只要有人在,她就不会怕。但是还是会被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吓到。

于是鹤丸从来不吓她。连一次意外都没有。

今剑曾经问过鹤丸,为什么你不吓主上呢?

鹤丸笑着回答,因为她还小啊。

后来,她慢慢地长大了。她真的非常漂亮,漂亮到无法形容。即使她生长于一群糙男人中间,却还是吸引了很多目光,但她拒绝了所有的追求者。她很优秀,却认为自己不配得到幸福。

连最亲近她的鹤丸也不知道她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。虽然一直在一起,但是她经历的事情鹤丸也不完全知道。

他渐渐意识到,她也长成一个完整的雌性了。于是他想,什么样的人配得上她呢?他仔仔细细地打量起这个相处多年的小姑娘来。

渐渐地,鹤丸发现,自己也被她吸引了目光。

他问过她,为什么要那么直接地拒绝那些追求者呢?她说,因为不直接,只会是对双方更深的伤害。

看,她多么好。

她有一天突发奇想,对他说,如果想要结婚,鹤丸是个不错的选择呢。生活不会无聊,也不怕没有依靠。

鹤丸感觉自己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,心砰砰地跳起来,脸颊发红,手心发汗。

但是这是不可能的,他们都知道。他连她的真名都不知道。她有一个整个本丸都知道的名字,但是每个人也都知道这不是她的真名。

鹤丸假装无意地提起这件事。就算是作为最亲近的人知道她的真名,那他也很满足。

她笑了,笑得像初春微露的蔷薇。她说,等到了最特殊的日子,我会告诉你的。

鹤丸看着她的笑容,有些恍惚。要知道,最开始的她,怎么也不可能这样笑。

真好啊。可是,最特殊的日子,是什么日子呢?

直到有一天,鹤丸问她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。她犹豫了很久,似乎连自己也不很清楚。最后她终于答话了。她说,是鹤。

鹤丸感觉自己的心脏要坏掉了。

但是她沉默了好一会,继续发话了:鹤丸,我隔几天要出去一趟。

我之前说过,在最特殊的日子,我会告诉你我的真名。

今天就算是了。

我叫蔷薇。

啊,当然是开玩笑的。只是鹤丸你似乎比较喜欢那种花呢。

我叫做……

『泷』。

这名字的发音不太吉利呢。感觉上。

要是能一直在一起就好了。

……

这是鹤丸第一次听到她说一次性这么多话。那个时候他就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但是他没有拦她。

最后,她再也没有回来。

后来,他找到了沉睡的她。他小心翼翼地给她换上早就准备好的白色振袖。然后他带她去了谁也不知道的地方。是谁会接手这个本丸,他不在意了。他要做的,只是和她在一起而已。

你如蔷薇般美丽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