铅华弗鱼

因为是十三流写手所以不打预警啦x
瞎几把乱写,全是灵光一现
头像来自空气太太,她太可爱了(危险发言)

抽时间看完了藤原可可亚老师的妖狐和魔法少女与恶曾是敌人。很早以前就听闻了老师过世这件事,因为她的漫画而尝试去了解了一下。尽管没有流出眼泪,却不由得感到无尽的悲伤。感谢将她去世后的信息保护得完好的编辑部,感谢继承了些微可可亚老师画风让人感到有些许慰藉的中山幸老师。

但是我还是不愿相信。可可亚老师不过31岁而已,是个15岁就开始活跃的天才漫画家——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这样,但在我心中她当之无愧。

31岁,也是一个美好的年纪。女生的31岁,在我看来也是少女的年纪——这对于可可亚老师来说,我想这么说是毫不过分的。我又怎么能够相信她的故去。可可亚老师的作品有各种各样的风格,妖狐的惊心动魄(个人所见),以及魔恶的细水长流。女性特有的细腻感性被可可亚老师表达得淋漓尽致,在读者不知不觉间“感化”了对方。我并不是一个对作画有多么了解的人,但我依稀能够理解大众对可可亚老师的高度赞誉。一个人出众到了一定境界就会被人们所铭记,离开后她的作品更是会上升到另一个高度。而她一切的戛然而止更是给所有本来与她素昧平生的人带去了伤痛。但我想,透过可可亚老师的作品可以看出,这并不是她的本意。

我姑且也算是一个创作者,自大一点地说,我大概能够理解可可亚老师创作故事的缘由。不是蕴含着什么复杂的主题——这顶多只是最微小的一个理由,更多的是因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爱着自己创作出来的孩子,因而也希望有人能爱着他们,从而产生了创作故事的渴望。记得妖狐里可可亚老师在附录里说过,如果可以她愿意无止境地把故事画下去。这大概是很多创作者的心声吧。我相信可可亚老师是爱着她笔下的孩子们的,一如我们爱着可可亚老师一样。从作品,到本人。像可可亚老师这样优秀的创作者,大概是因为天妒英才——不,我想是因为她的故事太棒了,她笔下的人物实在太过美丽,所以上帝也想把可可亚老师留在身边。

不由得想到了曾经看过的另一个创作者。当我了解到的时候他也已经去世了。他的笔名叫深流,我至今依旧清晰地记得。他的作品叫什么名字,我已经记不太清了。但我所记得的是,这个老师曾经有着一颗深爱自己的作品的心。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他曾经一度保持着日更的速度。是的,日更。相信有一定这方面经历的人都了解,进行漫画创作的人保持日更,是个多么可怕的速度。他的画风并不是非常精美的,但故事却算得上惊艳。但是深流终归也只是人类之躯而已,日更最终拖垮了他。他患上了糖尿病——我了解到的大概是这样。透过他每章的后记就可以看出,那段时间是很痛苦的,但是他依旧进行着创作。众所周知,糖尿病的并发症是十分可怕的,所以他最后还是在疲累之中离开了。最令人悲伤的是,他离开后几天才被朋友发现,而他的故事,也永远地灰白下去了。

记得他画出来的最后一章,里面有句话大概意思是这样的:希望你能代替我陪在她身边。时间太久,我也记不清是不是这句话,但记得清楚的是,每一个读者都理解了他的意思——希望有人能将这个故事继续。

那个故事到底有没有继续,我不了解。深流和可可亚老师,同样是美好的创作者,同样的离开了,同样地让人悲伤。

让人不愿相信。

他们离开最后的真相并不明晰,所以经过思考,我决定自欺欺人地不相信。

这样美好的创作者怎么可能会离开呢?像可可亚老师这样的人,一定没有离开。她只是累了而已。所以她一定是暂时放下了画笔,像蜻蛉一样出去长久地旅行了而已。她是一个极其负责的人,笔下的故事远没有结束,只不过因为她的旅行,我们暂时看不见。她一定只是暂时放下了漫画家这个身份,选择了另一个不为人知的副业,让自己放松下来。她只是想到一个美丽的地方取材,然后长久地居住下来,慰藉自己疲累的心。终有一天她会回来,继续她的故事,那个时候我们心中尘封的锁会被她一一打开,回想起她的所有。

她一定是笑着的,我相信。就在那不远的美丽的岛屿之上。只不过因为我们暂时没有那样的心,所以一时无法前往而已。

这只是和蜻蛉一起远行的可可亚老师的玩笑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4)